跳至主要内容

相关食物业持牌人及持牌小贩陆续获发「防疫抗疫基金」资助
***************************
  ​为协助生意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的食物业界别及持牌小贩,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及持牌小贩资助计划,为相关界别提供财政资助。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自三月十一日起,首批申请获批的相关食物业持牌人及持牌小贩已陆续收到政府的资助。
   
  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及持牌小贩资助计划由三月五日起接受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五月四日。开始接受申请后首两星期,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及持牌小贩资助计划分别接获24 013宗及4 751宗申请。截至今日(三月十八日),两项资助计划下已获批准并批核支付资助的申请分别有7 337宗及2 536宗,渉及资助金额超过十亿四千万元。食环署会尽快处理其后的申请,以尽早向合资格的食物业持牌人及持牌小贩提供援助。
   
  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旨在向八类食物业持牌人提供财政援助。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普通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厂食堂的持牌人可获一次性200,000元资助,而合资格并营运中的小食食肆、新鲜粮食店、食物制造厂、烘制面包饼食店及烧味及卤味店的持牌人则可获一次性80,000元资助。
   
  持牌小贩资助计划会向每位持有有效小贩牌照的合资格持牌人提供一次性5,000元资助,该牌照须在资助申请获批时仍然有效。资助计划并不适用于「2019年重新编配空置固定小贩摊位并签发新牌照」计划下获新发小贩牌照的人士。
   
  未递交申请的合资格食物业持牌人及小贩牌照持有人可在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下载有关计划申请表格,或于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申请人可以网上递交方式、亲身、或邮寄提交申请。
   
  食环署的目标是在接获合资格的资助申请后约两星期完成审批。申请一经批核,有关资助款额会以划线支票寄往相关持牌食物业处所或持牌小贩在食环署已登记的通讯地址。
   
  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