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上,督导委员会审视了300亿元「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24项援助措施的推行进度。

  督导委员会备悉基金下的各个项目经已陆续展开。

  张建宗在会议上强调尽快全面推行各项措施的重要性。

  他说:「所有政策局及部门应全力推行各项措施,以尽快发放一系列援助措施下的资助金额为目标,让受疫情重创或受防疫抗疫措施影响的企业及市民得到适时援助。」

  督导委员会备悉涉及56亿元的「零售业资助计划」(计划)将于下星期一(三月二十三日 )推出。计划预计惠及约70 000家零售商户,第一期资助将于本年四月内发放。计划下,每家合资格零售商户可获得一次过八万元的资助。

  督导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九名相关政策局局长。督导委员会将监察获基金资助措施的推行情况及基金的运用情况,并审阅各相关政策局及部门提交的进度报告。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