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运输业界提供一笔过补贴计划详情
*****************************
  为协助运输业界应对当前经济环境所带来的经营压力,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运输业界提供一笔过补贴的详情。
 
  基金已预留约14亿元,预计可惠及约13万辆商用车的车主,提供以下非实报实销一笔过补贴:
 
(i) 为每辆持牌非专营巴士提供一笔过港币20,000元的补贴;及
(ii) 为每辆持牌学校私家小巴、出租汽车及货车提供一笔过港币10,000元的补贴。
 
非专营公共巴士、学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车的安排
 
  运输署已陆续发信通知各合资格非专营公共巴士、学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车登记车主有关补贴安排的详情。合资格登记车主须于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将填妥的登记表格及所需文件副本,邮寄至运输署。运输署在完成核实车主所提交的资料后,将于一个月内以自动转帐形式发放补贴。
 
货车的安排
 
  运输署会由四月中开始发信通知有关的登记车主,透过电子平台办理登记领取补贴的详情。运输署在完成核实车主所提交的资料后,将于一个月内以自动转帐形式发放补贴。
 
  有关申请安排及申请资格的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电邮至oneoffsubsidy@td.gov.hk查询。
 
  有关对的士及小巴的燃料补贴安排详情稍后会另行公布。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