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机构公布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劳资审裁处及小额钱债审裁处的登记处和办事处将于三月十九日(星期四)重开,小额钱债审裁处的资讯中心除外。
 
  由于预计登记处在重开初期会有大量事务需要处理,司法机构会适当增加两个审裁处的登记处和会计部的事务处理量,以应付预期增加的工作。同时,司法机构亦会作出特别安排,包括设立派筹及分流制度,以管理人流。
 
  司法机构呼吁诉讼各方和其他法庭使用者不需急于在该些登记处重开的首数天办理存档和其他登记处事务,除非该等事宜实属紧急而必须于重开首数天内办理。
 
  与劳资审裁处调查主任有预约但因登记处关闭而受影响的法庭使用者不需于登记处重开时前往劳资审裁处。调查主任会致电有关法庭使用者更改预约日期,法庭使用者请按新预约日期前往审裁处。
 
  小额钱债审裁处的资讯中心将于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一)重开。
 
预防及人流管理措施
—————————
 
  司法机构经慎重考虑,在平衡公共卫生考虑与有序重开登记处后,会继续实施适当的预防及人流管理措施,以保障进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楼的所有人士的健康。法庭使用者须接受体温检测及佩戴外科口罩,才会获准进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楼。司法机构会经常检讨相关情况,并在适当时推出新的预防措施。
 
  为有效管理人流,司法机构将设立派筹及分流制度,管理进入和逗留在登记处和办事处的法庭使用者人数。
 
  安排的详情会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法庭使用者应密切留意司法机构网页发布的最新资料,并到法院大楼处理事务时,听从司法机构职员和保安人员的指示。
 
查询及资讯更新
———————
  有关一般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致电以下热线:
 
  • 一般查询:2869 0869
  • 劳资审裁处:2625 0020
  • 小额钱债审裁处:2877 4068

  司法机构会继续把最新资讯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www.judiciary.hk),包括审讯案件表、司法机构因应公共卫生考虑所作安排的信息和法庭使用者在一般延期期间到访法院大楼应注意的事项。法庭使用者请按需要参阅最新的网页资讯。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