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专项行动打击雇佣中介公司不良营商手法
**********************
  香港海关近月采取一项代号为「幻影」的专项执法行动,打击雇佣中介公司不良营商手法。海关人员于行动期间,拘捕两名女销售人员,涉嫌应用虚假商品说明销售雇佣中介服务,违反《商品說明条例》(《条例》)。涉案的雇佣中介服务合约总值约十八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两间分别位于观塘及土瓜湾的雇佣中介公司职员,涉嫌在向外籍家庭佣工销售雇佣中介服务时,讹称该公司为持牌雇佣中介公司,并可安排外籍家庭佣工的亲友来港工作,惟涉案公司最后并没有作出相关工作申请。

  经调查后,海关拘捕该雇佣中介公司的两名分别五十四及四十二岁的女销售人员,当中包括一名集团主脑。案中涉及八名受害人,而涉案的雇佣中介服务合约总值约十八万元。

  「幻影」行动仍然继续。

  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监督叶冬菁今日(三月十七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加强执法,致力打击雇佣中介公司的不良营商手法。

  她提醒商户必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在选择雇佣中介公司前,消费者应该对公司背景以及相关的工作申请程序和细节作出了解。消费者在填写任何文件之前,应清楚了解文件的目的,并特别注意所列的条款和条件。如有疑问,不应轻易提供个人信息、签署文件或作出交易决定。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