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回应有关深水埗区议员张贴侮辱性告示的投诉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近日收到大量有关深水埗区议员李文浩和刘家衡在其联合办事处张贴侮辱性告示的投诉。

  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七日)表示:「李文浩和刘家衡议员的联合办事处外所贴的告示,引发了不少的冲突和矛盾,有关行为亦涉嫌违反《区议员及区议会辖下委员会成员操守指引》,民政总署已发信予相关议员,强烈劝喻他们尽快将有关告示移除,以免引起社会不安和冲突,影响地区和谐。」

  民政总署亦提醒两位议员《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议员酬金、津贴和开支偿还款额安排的指引》(《酬津指引》)内的指导原则,即区议员使用公帑时,须遵守公开、公平和问责的原则。两位议员在其联合办事处外所贴的告示可能未能合乎《酬津指引》内的指导原则。

  此外,民政总署亦已转介相关投诉予深水埗区议会主席跟进,并希望深水埗区议会能秉公处理,确保议员的言行不会危及或损害其个人诚信、公正、客观判断力或履行职务的能力,令区议会的信誉受损。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