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进一步扩大及调整海外抵港人士卫生检疫安排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三日)表示,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疫情,会进一步扩大及调整海外抵港人士的卫生检疫措施。
 
​     因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公布,对部分欧洲国家(即神根地区),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公国、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共和国、西班牙、瑞典及瑞士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卫生署将对由有关国家抵港的人士加强卫生检疫安排,要求有关人士接受家居强制检疫。
 
​     世界卫生组织于三月十一日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已构成大流行。截至今日下午六时,内地以外共120个国家和地区录得超过50 000宗确诊个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最少7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本地传播的个案。而韩国、意大利和伊朗亦出现病毒活跃社区传播的大规模爆发。
 
​     卫生署发言人指出,卫生防护中心一直密切留意世界各地的疫情,全球尤其是欧洲的疫情正急速变化,受影响国家和确诊个案数量持续攀升,不少国家亦出现本地传播的个案。
 
​     卫生防护中心会因应疫情的发展,并考虑全球各地的风险,不时检讨相关卫生检疫措施的可行性,适时作出调节。由于目前香港的检疫设施有限,政府认为现有的检疫中心必须预留予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疫之用。因此,海外抵港人士的卫生检疫措施将作出以下调整:
 
1. 检疫中心检疫 
   --------------

  抵港前14日曾到以下国家/地区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须入住检疫中心进行检疫:
 
一)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从三月十七日零时零分起亦适用于非香港居民)
二)伊朗
三)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
 
2. 家居强制检疫 
   --------------

  由明日(三月十四日)零时零分起,抵港前14日曾到以下国家/地区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需接受家居强制检疫:
 
一)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除外)
二)法国布尔冈-法兰琪-康堤及大东部地区
三)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四)日本北海道
五)西班牙拉里奥哈、马德里及巴斯克地区
 
  由三月十七日零时零分起,抵港前14日曾到以下国家/地区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需接受家居强制检疫:
 
一)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除外)(亦适用于非香港居民)
二)欧洲神根地区,即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除外)、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公国、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共和国、西班牙、瑞典及瑞士
 
其他国家疫情
--------------
 
  值得留意的是,英国及美国近日录得的个案正在上升,香港亦录得从英国、美国、印度及埃及的输入个案,显示这些国家已出现社区传播。现时在外地的市民,特别是在欧美留学的学生可能正值或即将展开假期,若他们计划返港,应尽快启程,政府亦得悉本地航空公司已计划因应个别市场的需求,相应调整运载力,应付从外地返港的需求。与此同时,这些人士必须留意当地和附近地区的最新疫情,考虑避免非必要的旅游计划。他们返港后应佩戴外科口罩并尽量留在家中14天。
 
  发言人强调,现时全球各地疫情正在迅速蔓延,中心建议市民应考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如果不可避免前往香港以外国家/地区,应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后亦应继续佩戴14天。有关各个国家/地区的情况,可参阅上载至「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的资料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