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最新健康申报措施(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健康申报措施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实施情况。
 
  张建宗在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及香港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陪同下,先到入境大堂了解执行所有抵港入境旅客须填写及提交「健康申报表」的最新情况。他欣悉有关措施自三月八日实施以来一直运作畅顺。
 
  他继而听取卫生署卫生资讯与科技办公室人员简介「电子健康申报表」的操作并观看相关示范。卫生署推出「电子健康申报表」,让入境旅客可选择利用智能手机或流动装置填写及提交「电子健康申报表」,并减少纸张使用。
 
  张建宗亦与前线人员交流,了解他们处理出现病征的入境旅客的执行情况。他衷心感谢同事一直辛劳工作,肩负防疫护港的使命。
 
  张建宗指出,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正在全球各地迅速蔓延,特区政府已进一步加强外地抵港旅客卫生检疫要求,并会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迅速回应和调节防疫抗疫措施。他强调,政府会继续以防疫抗疫为首要任务,呼吁市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同心战胜疫情。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健康申报措施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实施情况。图示张建宗(第一排左二)在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第一排右一)、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第一排左一)及香港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第二排右二)陪同下,了解抵港入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健康申报措施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实施情况。图示张建宗(后排右四)在卫生署卫生资讯与科技办公室主任杜美琪医生(后排右五)陪同下,到入境大堂了解执行所有抵港入境旅客提交「健康申报表」的最新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健康申报措施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实施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一)在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二)及香港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左一)陪同下,听取卫生署卫生资讯与科技办公室人员简介「电子健康申报表」的操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健康申报措施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实施情况。图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左四)向张建宗(左三)讲解有关措施的运作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健康申报措施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的实施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二)在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右一)及香港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左一)陪同下,了解向抵港旅客发出检疫令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