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须及时升级方可与5G网络并存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三月十二日)促请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的承办商及拥有人尽快为其系统升级,从而令该等系统可与支援于二○二○年四月一日起推出的第五代流动(5G)服务的流动网络并存。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我们即将迈进5G世代,流动网络营办商将全面推展5G网络。根据通讯事务管理局于二○一八年三月的决定,在两年通知期届满后,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起,3.4 – 3.7 吉赫频带内的无线电频谱编配将由固定卫星服务改为流动服务,以在香港提供5G服务。卫星服务(包括接收和分发卫星电视讯号至大厦╱屋苑住户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此后只应在3.7 – 4.2吉赫频带内操作。」

  发言人续说:「如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的承办商及拥有人仍未为其系统进行所需的技术升级工程,我们促请他们立即采取行动,令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可与5G网络并存,以及避免其卫星电视接收服务受到任何影响。」

  为支援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的升级工程,通讯办已于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推出资助计划,所需经费由获指配3.4 – 3.6吉赫频带内的无线电频谱的5G网络营办商提供。在二○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已涵盖在现有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牌照中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均符合资格,有关系统拥有人可在截止日期(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前提交申请以获得资助,金额为每个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两万元。

  通讯办已于今日在其网站就此事另行发出消费者注意事项(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education_corner/alerts/tbs/satellite_tv_programmes/index.html)。如欲获得更多有关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升级工程的资料,亦可浏览通讯办网站(www.ofca.gov.hk/tc/industry_focus/broadcasting/television_broadcasting/satellite_tv/index.html)。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