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麦路人》为芝加哥电影节揭开序幕(附图)
************************
  香港电影《麦路人》获选为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第十季的开幕电影,该片今日(芝加哥时间三月十日)首次在北美放映,当地观众反应热烈,全院满座。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纽约经贸办)处长朱瑞雯在芝加哥出席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放映活动时表示,今年是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五周年,她很高兴可以继续透过这平台,在当地推广香港电影和业界人才。

  朱瑞雯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大力支持电影业的发展,包括在过去两个财政年度共拨款1.28亿美元(10亿港元)予电影发展基金,以增加香港电影制作和培育更多电影专才。

  最近,政府公布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展多项措施支援香港电影业的长远发展,包括新增资助计划,邀请资深导演与新进导演合作开拍电影和新增「剧本孵化计划」。

  她说:「驻纽约经贸办会继续在芝加哥及美国东岸城市伙拍不同的组织,积极向当地观众推广香港的优秀电影和人才。」

  《麦路人》导演黄庆勋和演员吴嘉星也有出席开幕放映活动。此外,演员姜皓文凭《犯罪现场》一片获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发杰出演艺奖,导演冯志强明日(芝加哥时间三月十一日)将出席该片的北美首映。

  除《麦路人》和《犯罪现场》外,今季的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还会放映香港电影《八个女人一台戏》和《逆流大叔》。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电影《麦路人》获选为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第十季的开幕电影,该片于三月十日(芝加哥时间)首次在北美放映。《麦路人》导演黄庆勋(右)和演员吴嘉星(左)亦有出席开幕放映活动。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三月十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出席香港电影《麦路人》的北美首映活动时表示,今年是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五周年,她很高兴可以继续透过这平台,在当地推广香港电影和业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