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一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入息及资产限额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今日(三月十日)讨论二○二○/二一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入息及资产限额检讨的结果,并通过不同家庭人数申请者的修订入息及资产限额,于四月一日起生效(详见附表)。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公屋入息及资产限额每年按既定机制检讨,以切合当前的社会经济状况。全部家庭人数在二○二○/二一年度的公屋入息和资产限额均有所增加,整体而言较二○一九/二○年度分别平均增加5.4%及3.4%。」
   
  根据既定机制,公屋入息限额以住户开支为计算基础,当中包括住屋开支和非住屋开支,另加5%的备用金。住屋开支用以衡量租住与公屋单位相若的私人楼宇单位的开支,视乎私人楼宇有关的每平方米租金和参考单位面积(即过去三年编配予公屋申请者单位的平均面积)而定。非住屋开支则是参照政府统计处最近一期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的结果厘定,并按甲类消费物价指数(剔除住屋开支)的变动,或按名义工资指数的变动进行调整,以较高者为准。公屋资产限额则参照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于年间的变动调整。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