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派首两架专机接载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安排首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首两架专机今日分别在下午约五时和晚上约十时抵港,顺利接回共244名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今日上午率领特区政府团队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统筹行动,并随第二班包机返港。政府团队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入境事务处、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人员。

  乘搭首两架专机返港的香港居民包括200名滞留在武汉市的港人,包括两名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的考生,以及44名在湖北省其他地方有急切需要回港的人士及同行人士,包括13名孕妇和十名严重病患人士或急需回港治疗的紧急个案。因应今次行动需要,政府共派出九名医护人员上机,包括医院管理局的妇产科医生和护士。

  卫生署的人员早前已逐一为所有乘坐专机返港的人士进行健康评估,查看他们是否有发烧等征状。此外,湖北省政府亦作出核对,确定他们并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怀疑确诊个案或是与确诊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士才可登机。登机前,有关港人须在不同关卡接受多次体温检测,以确保他们没有发烧或出现健康表征不正常、呼吸道病征或其他传染病征状,并必须穿上保护装备。

  专机抵港后,卫生署医护人员向返港香港居民讲解检疫安排及为他们量度体温,返港的香港居民他们乘坐专车前往骏洋邨的检疫中心接受十四天的检疫观察。到达检疫中心后,有关人士亦会接受病毒测试,以确定他们有否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执法人员及医护会于检疫中心二十四小时当值,受检疫的人士进出中心时亦会以专车接送。在未有卫生人员书面许可下,有关人士不能进出检疫中心,亦不会在社区活动。

  特区政府的团队明天早上会再前往武汉,接载另一批约240名港人回港。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处人员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作最后准备,迎接滞留在湖北省,前来乘搭特区政府安排专机回港的香港居民。
入境事务处人员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作最后准备,迎接滞留在湖北省,前来乘搭特区政府安排专机回港的香港居民。
入境事务处人员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为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作登记,协助他们登上回港的专机。
入境事务处人员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为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作登记,协助他们登上回港的专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安排首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乘坐包机的港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办理离境手续。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安排首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图示入境事务处人员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为乘坐包机的港人指示离境程序。
滞留湖北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登机前,接受卫生署人员量度体温。
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登机前,获航空公司人员提供杯面和樽装水等补给。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正在等候上机的滞留湖北省香港居民致以问候。
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登机,乘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KA8851专机返港。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入境事务处人员了解他们为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作登记的情况,并为他们打气。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今日(三月四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向正在等候上机的一个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家庭,包括一名孕妇致以问候。
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四日)乘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KA8851专机顺利抵港,并随即登上旅游巴士前往隔离设施。
接载今日(三月四日)从湖北省返港的香港居民的旅游巴士驶往隔离设施。
滞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四日)乘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第二班专机顺利抵港。

网上广播

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一部分)
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二部分)
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三部分)
专机接载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