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了解中心运作情况,以及创新科技如何能协助监测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留在居所。
 
  在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陪同下,张建宗与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人员会面,了解他们如何透过通讯软件的实时地点分享功能和视像通话,确定受检疫人士留在居所。
 
  黄志光亦向张建宗介绍电子手环的构造和功能。由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及生产的电子手环,旨在配合政府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疫情,确保受强制检疫人士不会擅自外出。手环不能随便脱下,并与相关手机设备连接。若手环被破坏、手机讯号被中断甚或被带离居所,卫生署和警方会即时收到警号作出跟进。
 
  张建宗感谢在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工作的人员(包括自愿参与义务工作的退休公务员)于疫情期间紧守岗位,为保障市民的健康作出贡献,与市民同心抗疫。
 
  特区政府为加强使用科技对接受检疫人士进行监察,要求所有须检疫人士在抵港时于边境管制站立即启动手机进行实时地点分享,否则须即场佩戴电子手环,方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能在检疫期内监察他们是否留在居所。

  张建宗强调,政府各部门群策群力应对疫情,有信心在政府和市民同心协力下,香港定会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向张建宗(右)讲解中心运作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张建宗(左二)在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一)陪同下,向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人员了解中心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张建宗(中)在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陪同下,向家居检疫控制中心人员了解中心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张建宗(左二)在中心人员陪同下了解他们如何透过通讯软件的实时地点分享功能和视像通话,确定受检疫人士留在居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三)在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二)陪同下,向中心人员了解监测接受强制检疫人士的工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中心人员向张建宗(右二)简介中心供应予职员的饮品和小食。旁为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右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家居检疫控制中心。图示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向张建宗(右)介绍电子手带的构造和功能,以协助监察被检疫人士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