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入境事务处和水务署(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访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位于湾仔的办事处,感谢他们支援在外地受疫情影响或面对其他困难的港人,特别是为滞留湖北省和之前乘坐「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做了大量工作。她其后到水务署视察该署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的情况。

  林郑月娥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入境处处长曾国卫陪同下,探访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了解小组为身处香港境外而陷于困境的香港居民提供的协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支援滞留湖北省和之前乘坐「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的经验。她其后参与了处方为即将前赴湖北省协助滞留当地的香港居民乘坐专机返港的工作人员举行的简报会。

  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钻石公主号」的行动,除了由曾国卫亲自率领50名入境处人员外,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亦派出合共八名医护人员全程参与,在国家驻日本大使馆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的协助下,成功用专机将193名滞留的港人接回香港。事实上,入境处先后派遣了70多名人员前赴日本,现时仍有23名入境处人员留在当地,为80多名分布在日本11个不同县市留医或接受检疫的香港居民提供支援,包括与医院了解情况及安排返港等。

  林郑月娥赞扬入境处人员不辱使命,无畏无惧、以民为先的精神令人敬佩。她说入境处人员即将再接再厉,把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有序地接返香港。现时有3 000多名分布在该省37个大小城市的港人,而整个省的公共交通仍未回复正常,加上当中涉及孕妇和严重病患者的特别情况,行动将更具挑战性。她得悉多名即将参与行动的同事亦曾参与协助「钻石公主号」香港居民返港,期望他们能运用之前的宝贵经验,完成眼前的重要任务。
 
  林郑月娥其后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及水务署署长黄仲良陪同下,到水务署位于湾仔的总办事处了解该署同事在做好预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上班工作,为市民提供服务的情况。李家超则到访入境处的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了解同事在逐步恢复公共服务下的工作情况。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访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位于湾仔的办事处,感谢入境处人员在抗疫期间紧守岗位。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三)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前排左四)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前排左二)陪同下,了解入境处人员的工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访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位于湾仔的办事处,感谢入境处人员在抗疫期间紧守岗位。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右三)陪同下,与入境处人员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访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位于湾仔的办事处,感谢入境处人员在抗疫期间紧守岗位。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右二)陪同下,向入境处人员打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探访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位于湾仔的办事处,感谢入境处人员在抗疫期间紧守岗位。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右八)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第一排右九)、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一排右七)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第一排右十)陪同下,与入境处人员合照。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今日(三月二日)下午到访入境处的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了解该办事处的防疫措施,旁为入境处处长曾国卫(左)。入境处在办事处职员办公桌上特别设置了透明隔板,以减低与市民面对面接触时的健康风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到湾仔探访入境事务处后,到水务署视察该署同事逐步恢复上班工作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水务署署长黄仲良(左一)陪同下,与水务署人员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入境事务处和水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