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向长者及新来港家庭派发口罩(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先后到中西区和深水埗区探访长者及新来港家庭,向他们派发防疫包和送赠口罩,并解说政府的防疫工作。
 
  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陪同,以及坊众社会服务中心的安排下,刘怡翔先到中西区向区内长者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了解疫情对他们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
 
  刘怡翔随后到深水埗区,与新家园协会代表一同探访区内新来港家庭,表达关怀。除了向他们送赠防疫包和口罩,他亦呼吁他们配合政府各项防疫工作,尽量留在家中,减少社交活动,同心抗疫。
 
  刘怡翔表示,全球口罩供应在疫情扩散下持续紧张,了解到市民购买口罩碰到不少困难,故此特区政府决定将各界捐赠的口罩转赠不同非政府机构,由它们派发给有需要的人士。他强调,特区政府成立了300亿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会透过全球采购和支援本地生产,增加香港整体口罩的供应。
 
  刘怡翔亦表示,香港遇上疫情的威胁,经济受到打击,为帮助市民渡过难关,财政司司长在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多项措施,透过发放现金、额外津贴和宽减税款等,纾解民困。政府亦会继续改善社会福利服务,照顾长者、低收入家庭、失业或就业不足人士,以及弱势社群。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中西区探访长者,向他们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中)和副局长陈浩濂(右)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中西区探访长者,向他们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和副局长陈浩濂(左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深水埗区探访新来港家庭,向他们送赠防疫包和口罩。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和副局长陈浩濂(左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深水埗区探访新来港家庭,向他们送赠防疫包和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