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局主席欢迎政府加强支援香港电业措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就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展多项措施支持香港电影业发展,增加本地电影制作、汇聚人才,及加强专业培训,为电影工作者增值,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表示欢迎。
   
  王英伟说:「香港电影业正面对非常艰难的时期,政府提出了实际及具可持续性的支援措施,为行业和不同专业的电影人带来『及时雨』。
   
  透过邀请资深导演带领新进导演合作开拍电影,将有助增加本地高水平的电影制作,并能达致薪火相传的效果。
   
  『剧本孵化计划』可望为业界孵化高质剧本;而为业界提供短期进阶专业课程,则有助提升质素,培育更多电影专才。」
   
  王英伟表示,电影发展局过去多年透过「电影发展基金」下各项计划资助了约六十部电影制作,起用了约四十名新进导演。电影发展局会继续透过基金支援香港电影业进一步发展。
   
  「电影发展基金」支援本地电影业发展的新增及优化措施主要包括:
 
  • 新增资助计划,主动邀请资深导演与年轻导演合作,预计动用约1亿元开拍10至12部电影,每部电影资助额约900万元;
  • 新增「剧本孵化计划」:预留1,000万元,以比赛形式进行,分阶段发放资助,并提供专人指导;预计可孵化50-100个高质剧本;
  • 加强专业培训:预留2,000万元,提供短期进阶专业培训,并豁免学费;
  • 落实优化「电影制作融资计划」,增加政府融资上限至900万元;及
  • 落实优化「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增至最多6部电影优胜名额,并增加大专组拍摄经费至500万及专业组拍摄经费至800万。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