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部分户外康乐场地于三月三日(星期二)重新开放。

  重新开放的户外康乐场地包括网球场、草地滚球场、运动场的跑道(只限缓步跑活动)、牛池湾公园射箭场、石澳障碍高尔夫球场,以及屯门康乐体育中心内的射箭场、高尔夫球发球练习场及练习草坪。康体通网上预订服务会于三月二日开始让市民预订三天内可供预订的设施。大部分户外康乐场地的订场柜位则将于三月三日恢复运作,但退票/退款将于稍后再作安排。

  为免人多聚集及减少社交接触,康文署会在重开的运动设施采取特别措施,包括限制球场逗留人数、运动场缓步跑人数、暂停开放观众席、取消团体作赛,以及户外草地滚球场及高尔夫球发球练习场以隔球道方式开放。此外,本署会在场地摆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强清洁措施。至于各康乐场地的更衣室及冲身设施亦会暂停开放,以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有关重开设施详情,请参阅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tc/facilities/facilitieslist/landsports.html
  
  现正开放的陆上免费康乐场地,包括公园、游乐场、户外硬地球场、滑板场、极限运动场、滚轴溜冰场及单车场等,会维持服务。

  另外,位于港岛东体育馆休憩处、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围村南道的自助图书站将于三月三日起恢复服务。香港公共图书馆的还书箱(坪洲公共图书馆除外)已于二月二十六日恢复运作;港铁中环、九龙塘和南昌站的还书箱服务则于二月二十九日恢复。公共图书馆将继续提供电子书及电子资料库等网上服务。

  康文署会继续暂停开放其他文康设施及取消期间举行的康乐、体育及文化活动的安排,直至另行通告,包括所有体育馆、运动场(跑道除外)、草地球场、人造草地足球场、壁球场、高尔夫球设施(石澳障碍高尔夫球场和屯门康乐体育中心除外)、公众游泳池、泳滩、屯门康乐体育中心的历奇公园、水上活动中心和度假营。

  暂停开放的文化设施包括所有表演场地、博物馆、公共图书馆及附设之自修室、流动图书馆,以及音乐事务处的音乐中心。表演场地的主要设施将不会早于三月底前开放。

  在这期间,城市售票网除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外,位于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和附设自助取票机将于三月三日恢复运作,并实施每日特别开放时间由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六时三十分;至于为相关表演场地受影响节目的退票/退款安排,会另行公布。

  另一方面,康文署暂停接受及处理免费陆上康体设施的个人及团体预订申请,以及收费陆上康体设施的团体预订申请,直至另行通告。

  至于预订辖下婚礼场地、露天剧场及免费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销售活动的安排,将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