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一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二○年一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二○二○年一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二○一九年十二月份按月增加16.3%,至9 115宗。
 
  二○二○年一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二○一九年十二月份减少6.4%,至249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13%,至46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7.1%,至147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2%,至56亿港元。
 
  二○二○年一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二○一九年十二月份增加9.6%,至234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份的77.1%上升至二○二○年一月份的80.2%。以最优惠贷款利率作为定价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份的19.8%下降至二○二○年一月份的16.7%。
 
  二○二○年一月底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7%,至14,460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轻微下降至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