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推出幼儿中心特别津贴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推出「幼儿中心特别津贴」,以支援资助及非资助幼儿中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而暂停服务所引致的财政困难。有关津贴是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昨日通过的其中一个项目。
 
  为控制疫情扩散,幼儿中心由一月下旬起长时间暂停或只提供有限度服务,有家长或会因目前的经济环境而选择为子女退出服务。面对收入大减,部分幼儿中心可能无法维持营运。为协助幼儿中心解决财政困难,社署向幼儿中心提供「幼儿中心特别津贴」,并鼓励幼儿中心从而减收服务费,以减轻家长负担。
 
  资助及非资助的幼儿中心(包括附设于幼稚园的0至3岁幼儿班)可获提供一笔特别津贴。个别幼儿中心的津贴额将会根据该中心在二○二○年一月十五日正接受服务的幼儿人数及服务形式(全日或半日)厘订。社署今日发出电邮邀请资助及非资助幼儿中心的服务营办机构申请特别津贴。
 
  申请经确认后,社署将于二○二○年三月内一并发放二月和三月的特别津贴,并于四月及五月按月发放。至于二○二○年五月后的安排,将视乎届时的疫情及业界的情况而定。
 
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