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就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的措施表示欢迎。

  雷添良说:「作为教统会主席,我很高兴政府继续投放大量资源于教育,推行不同的措施,致力提供优质教育和培育人才。政府在教育方面预留约九百九十六亿元,作为二零二零/二一年度的经常开支,占政府整体经常开支预算约五分之一,是经常开支最大的政策组别。」
 
  「我欣悉本届政府为纾缓家长的经济压力,预留约一亿五千万元,为参加二○二一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学校考生代缴考试费。此外,政府预留四千万元,为本地大学STEM课程的本科及研究生安排短期实习。」

  雷添良补充:「过去两年,政府提出了多项教育新措施,进一步照顾有不同需要的学生。此外,本届政府提出须进行的八项深入研究,当中七项已经完成,不少建议亦已开始实施。专上教育方面,政府亦提供额外资源,包括注资研究基金,以提升科研能力和培育研究文化,以及提供相关资助以加强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各项措施现正开展并扎根,相信成效会逐步彰显。」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欢迎教育局较早时宣布调拨现有资源,为学校提供额外津贴,支援学校的抗疫和防疫工作和支付相关开支。为减轻家长在子女学习方面的支出,即将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将拨出约九亿元,将二○一九/二○学年的每名学生津贴,由2,500元增加至3,500元,惠及约90万名学生的家长。」

  他续说:「我深信教育局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继续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及培育人才。」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