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欢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公布的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将医管局的拨款由二○一九至二○年度的725亿元(包括714亿元经常拨款)增加至二○二○至二一年度的766亿元(包括750亿元经常拨款)。相对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实际拨款,增幅达36%(经常拨款增幅35%)。二○二○至二一年度的拨款中,尚未包括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早前通过用于对抗疫情的47亿元额外拨款。
 
  范鸿龄说:「即使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政府仍然增加对医管局的经常拨款,充份表达对公共医疗持续发展的承担。」
 
  范鸿龄感谢政府支持医管局透过有关拨款,改善前线员工的晋升机会和提升士气,以挽留员工继续在公立医院服务病人。
 
  「我们会增加副顾问医生晋升为顾问医生的机会及增设顾问护师职位,以增加前线医护人员的晋升机会;医管局亦会继续改善支援职系员工的培训和加强晋升机会,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公立医院服务。」
 
  范鸿龄补充说︰「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儿童医院、天水围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会继续分阶段启用新服务;在医院现代化方面,医管局会加强正电子电脑断层扫描服务,公立医院的资讯科技系统亦会继续加强,以理顺工作流程及提升效率。」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感谢政府提供资源,协助医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环境及提升服务。高医生说:「我们特别感激政府支持医管局继续加开新服务,包括增设大约400张病床,配合服务需求增长和提升医疗质素。」
 
  高医生续称:「医管局将会继续增加普通科门诊及专科门诊的服务量;急症室、手术室、放射诊断、内窥镜及药剂服务亦会进一步加强,以回应服务需求增长。」
 
  「此外,我们会继续扩大医管局药物名册,提升肝炎、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服务;公立医院亦会继续增强对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住院及会诊服务、放射治疗及化疗服务,亦会扩展癌症个案经理计划;公立医院同时会加强精神科服务,包括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务,及老人精神科的外展服务。」
 
  最后,高医生再次感谢政府早前提供额外47亿元拨款供医管局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医管局会善用有关拨款用于前线医护人员的相关人手开支、临时住宿安排和津贴、增购个人保护装备、提升化验室支援、加强清洁、运输及物料供应等一系列医院支援服务,以提升公立医院应对疫情的能力。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