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提交第七十三号报告书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帐委会)于今日(二月二十六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交了帐委会第七十三号报告书。

  报告书载有帐委会就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三号报告书其中两个章节提出的结论及建议,该两个章节为「食物环境卫生署规划、设置和管理公厕的工作」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提供顾问、研发和培训服务的工作」。

  在「食物环境卫生署规划、设置和管理公厕的工作」一章中,帐委会强调为公众提供环境清洁卫生的公厕十分重要,而香港正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公厕卫生更为必要。

  帐委会对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未能掌握所需数据,尤其是能够反映市民需要的资料,以致未能全盘规划公厕的建造、重置及翻新工作深表关注。此外,食环署自二○○八年后便没有进行调查,以收集公众对公厕的意见及有关公厕使用率的数据,帐委会亦对此深表关注及失望,并促请食环署主动进行调查,利用可靠的方法收集市民的意见,以制订设置公厕的政策和规划。

  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提供顾问、研发和培训服务的工作」一章中,帐委会对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管理层在主要表现指标方面的不足之处及不当做法,以致对公众监察生产力局的工作构成了负面影响而感到震惊,并认为有关当局难辞其咎。

  生产力局对项目及合约管理不善,令该局未能有效监察顾问项目的进度,并导致超支,帐委会亦对此情况表示不满,并认为不可接受。帐委会促请生产力局密切监察及定期检讨表现指标的制定,以及在这些指标上的表现,务求能有效运用这些指标来提升该局的管理、管治和问责性。

  帐委会亦促请政府因应本港经济发展的变化,持续密切留意生产力局的运作模式、未来业务方向及资助模式。

  帐委会第七十三号报告书载有帐委会提出的结论及建议,详情现已上载至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yr19-20/chinese/pac/reports/73/73_rpt.pdf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