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今日推出
***************************
  为支援物业管理业的防疫工作,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向物业管理业界发出申请表格。
   
  「物管支援计划」旨在为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的前线物业管理(物管)员工(即清洁和保安员工)提供财政支援,协助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并肯定他们的服务。此外,「物管支援计划」亦可减轻加强清洁工作的额外成本,从而减轻居民的负担。
   
  「物管支援计划」会就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提供以下支援:
   
  (a)    「抗疫辛劳津贴」: 资助合资格的物管公司/业主组织向每名前线物管员工发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劳津贴」,为期四个月(二○二○年二月至五月)。每幢合资格楼宇最多六个名额。每个物业的名额为物业内合资格楼宇幢数的名额的总和;以及
   
  (b)    「抗疫清洁补贴」:向合资格的物管公司/业主组织发放每幢合资格楼宇一笔过2,000元的「抗疫清洁补贴」。每个物业的补贴总额为物业内合资格楼宇幢数的补贴的总和。
   
  「物管支援计划」预期可惠及超过200 000名在约33 000幢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服务的前线物管人员(涉及约800间物业管理公司及/或10 000个业主组织)。
   
  民政总署将委托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执行「物管支援计划」。申请表格和计划简介可参阅民政总署的专题网页(www.had.gov.hk/tc/pmsa/index.htm),适用于业主组织的申请表格和「物管支援计划」的最新资讯亦会稍后上载。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