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前线员工高风险发放紧急应变特别津贴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宣布医管局大会已通过实施特别津贴安排,向现时紧急应变级别下,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而执行高风险职务的员工,发放紧急应变特别津贴。
   
  医管局发言人指出,公立医院自一月二十五日启动紧急应变级别。由该日起在医院高风险范围与监察病房工作的员工,都可以获发这项津贴。
   
  「员工照顾及治理怀疑及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属于高风险职务,需要面对沉重的压力和额外的准备工作,发放这项津贴是向员工表达感谢和认同。」
   
  医管局会根据员工在高风险范围工作的日数计算津贴,每日的津贴为有关员工基本薪酬的20%或500元,以较高者为准。发言人补充说:「这项津贴的发放会追溯至一月二十五日,直至解除紧急应变级别为止。」
   
  医管局对于员工秉持专业精神,克尽己责对抗疫情,致以最深的谢意。「我们极深信医管局由前线至后勤支援的不同职系员工,定能上下一心,最终克服疫情的挑战。」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