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与物业管理、清洁及保安业界代表会面(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与物业管理、清洁及保安业界代表会面,介绍「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支援计划的相关细节。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立法会议员兼物业管理业监管局主席谢伟铨、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会长陈志球博士、香港服务同盟召集人甄韦乔博士及香港注册保安导师学会会长黄辉成一同出席会议。
   
  会上,刘江华表示:「现时各行各业在疫情期间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更好地应对目前公共卫生的挑战,实有需要向前线物管人员,特别是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提供紧急财政支援,因此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推出『物业管理业界支援计划』,以助抗疫工作。」
   
  有关计划的目的是为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的前线物业管理人员提供财政支援,协助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肯定他们在这关键时期尽心尽力的服务。此外,计划亦希望可减轻因加强清洁工作以及购买清洁物品和防护装备的额外成本,亦减轻居民的负担。
   
  计划将会为每幢合资格楼宇提供以下支援:
 
-       为每名前线物业管理人员(即清洁/保安人员)提供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劳津贴,为期四个月,最多六个名额,即最高每幢有24,000元的抗疫辛劳津贴(若按屋苑计,名额为屋苑内合资格楼宇幢数的总和);
-       为其物业管理公司或业主/居民组织发放一笔过2,000元的抗疫清洁补贴,作为四个月期间加强抗疫清洁工作的补贴(例如购买清洁物品和防护装备等),并肯定他们在提高卫生意识方面所作的努力。
 
  预期计划可惠及超过200 000名在约33 000幢楼宇服务的前线物业管理人员(涉及约800间物业管理公司及/或10 000个业主组织),所需的支出总额约为10亿元。若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建议,计划将于2020年3月开始接受申请。

  刘江华感谢谢伟铨及与会业界代表在支援物业管理业防疫工作方面的倡导工作,并期望透过物业管理业界参与而制订的支援计划,能为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提供适切支援以对抗疫情。与会业界代表认同局方须尽快推行计划,简化申请办法,以期拨款尽快到位,并对计划表示支持及会积极作出配合,与政府携手抗疫。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与物业管理、清洁及保安业界代表会面,介绍「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支援计划」的相关细节。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立法会议员兼物业管理业监管局主席谢伟铨(右二)、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会长陈志球博士(左二)、香港服务同盟召集人甄韦乔博士(左一)及香港注册保安导师学会会长黄辉成(右一)一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