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卫生防护中心和视察骏洋邨检疫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感谢中心上下人员日以继夜进行防抗疫情的工作。她亦视察了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陪同下,到访卫生防护中心的各个工作单位,包括非传染病处下的家居检疫工作小组、传染病处、健康促进处、紧急应变及项目管理处和感染控制处等。她听取中心人员介绍近月针对疫情的行动,并和前线人员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卫生防护中心于二○○四年成立,是政府根据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专家委员会报告的建议设立,以加强政府预防及控制疾病的能力。
 
  林郑月娥说,卫生防护中心一直肩负防疫护港的使命,在是次抗疫工作中亦站在最前线。她感谢中心人员日以继夜辛劳工作,执行卫生监测、强制检疫、隔离治疗、健康申报、出境筛查等不同措施;亦每日会见传媒,向公众发放最新疫情和提供健康资讯,其中很多资讯均备有多种语言版本,以照顾少数族裔人士的需要。她赞扬中心人员的专业和高效,有信心他们会继续秉持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三大原则,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林郑月娥、陈肇始教授和陈汉仪医生其后到将用作检疫中心的骏洋邨,了解相关的筹备工作。她得悉第一批500多个单位已准备就绪,可随时供须接受检疫的人士入住,包括即将从日本乘坐包机回港、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港人。她感谢卫生署、警方、民安队、民政事务总署、房屋署、机电工程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政府物流服务署等多个部门努力不懈,在极短时间内准备好大量单位以应付抗疫的需要,为保障市民的健康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强调获安排入住检疫中心的人士都不是确诊或怀疑感染病人,检疫中心的运作亦须符合严格的规定,有24小时执法人员及医护当值,需要检疫的人士进出中心时以专车接送,因此对社区影响轻微。她理解将骏洋邨用作检疫中心会影响早前获分配入住该邨的公屋轮候家庭,但希望他们能理解公共卫生的需要,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
 
  政府早前已公布,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会向获分配入住骏洋邨及早前被暴徒破坏的粉岭晖明邨各户发放一次性每户6,000元特别津贴。
 
  林郑月娥指「防疫抗疫基金」旨在加强全城防疫和支援受重创的界别及员工,将会让大批市民受惠,加上现时情况紧急,期望立法会尽快通过拨款。
 
  立法会已定于二月二十一日召开特别财务委员会审议有关「防疫抗疫基金」的拨款申请。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感谢中心上下人员日以继夜进行防抗疫情的工作。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右三)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后排右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感谢中心上下人员日以继夜进行防抗疫情的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左三)阅览备有多种语言版本的健康资讯。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感谢中心上下人员日以继夜进行防抗疫情的工作。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检视为入住检疫中心人士提供的物资。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图示政府为入住检疫中心人士提供的物资。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参观医疗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图示单位的设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图示供家庭入住的单位设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视察即将用作检疫中心的火炭骏洋邨,了解准备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感谢多个部门努力不懈,在极短时间内准备好大量单位以应付抗疫的需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卫生防护中心和视察骏洋邨检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