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加强监测新型冠状病毒(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明日(二月十九日)起扩阔「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的涵盖范围至普通科门诊及急症室的病人,进一步加强香港现时的监测及防控策略。

  医管局会试行向在普通科门诊及急症室出现发烧和呼吸道症状,且没有与任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的非留院人士,作深喉唾液样本化验安排,并会向等候测试结果的非留院人士给予感染控制建议。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及感染控制科学委员会在检视香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新情况及防控策略后,亦建议将加强监测的机制由住院病人扩阔至门诊病人。我们相信上述措施有助检测社区内的轻微个案和更全面掌握病毒的流行病学情况。」

  在「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下,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管局按风险评估和疫情发展,分阶段扩濶「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该计划在一月中旬推行至为符合有关准则的肺炎病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后,在一月底进一步扩阔涵盖范围至所有住院肺炎个案。
 
  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的最新发展。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医生(左)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医生(右)今日(二月十八日)在简报会汇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的最新情况,并简介医管局加强监察新型冠状病毒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