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署完成康美楼所有A07室排污渠管检查
*******************
  房屋署(房署)技术人员在过去三天详细检查青衣长康邨康美楼所有A07单位的排污渠管系统,并已完成有关检查,结果显示该些单位的排污渠管系统除了有轻微的缺损外,情况大致正常。

  房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説:「检查组由房署的屋宇保养测量师带领,并由富经验的工程监督人员在场提供协助。」

  检查结果显示三十四伙A07单位中,二十五伙的排气管接驳正常;而其余九个单位则发现当中的排气管被移除。

  发言人説:「检查组人员已即时采取行动复修有缺损的喉管,并把未有接驳的排气管重新接驳或封好。」

  发言人呼吁公共屋邨住户切勿未经房署批准而擅自改装排污渠,因此举可能违反建筑物条例及/或租约。本署会针对这些未经批准的改装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他说:「我们已在各公共屋邨张贴告示,呼吁住户注意家居环境卫生,提醒他们应妥善保养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气口);如厕时先将厕板盖上才冲厕水,以免散播病菌。」

  若住户对其厕所排气管或排污口有任何疑问,可联络所属屋邨办事处。

  他指出,房署的全方位维修计划 (包括渠管检查)会为十至三十年楼龄的屋邨,每十年主动进行全面检查;而楼龄三十年以上的屋邨则会每五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会探访各住户,主动为他们检查单位的状况包括排污渠管系统,并即场修补小问题,较复杂的项目,则会发出工程通知及安排工程人员尽快修正。我们会以品质稽核和主动及常规的监督来监管工程品质。」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