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康邨康美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的最新跟进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为青衣长康邨康美楼A07单位没有出现病征的住户所作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已完成,全部101个样本对该病毒呈阴性反应。

  同时,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房屋署已为康美楼所有A07单位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而房屋署保养测量师带领的技术检查团队亦已完成对有关单位的排气管的检查及跟进工作。故此,有关住户可于明日稍后离开检疫中心,居民将获提供接载巴士返回其居所。

  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进行康美楼四宗确诊个案的接触者追踪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确诊个案为本地感染个案。中心强烈呼吁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对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至为关键。」

  发言人说:「个人层面上,市民应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挤逼的地方逗留时佩戴外科口罩,并必须时刻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此外,市民应减少外出及社交活动,并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在家居环境卫生方面,市民应妥善保养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气口);如厕时亦要注重卫生,先将厕板盖上才冲厕水,以免散播病菌。」
   
  有关其他健康建议及相关资料,请浏览卫生防护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网页(www.gov.hk/ncv)。
   
  卫生防护中心已设立热线2125 1122,市民每日可由上午八时至午夜十二时致电热线查询。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