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长康邨康美楼两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正积极跟进青衣长康邨康美楼两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并已即时对所有康美楼07单位的住户进行问卷调查以主动找出有否未获诊断的个案,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因应昨日(二月十日)公布第42宗个案的62岁女病人与一月三十日确诊第12宗个案的75岁男病人分别住在长康邨康美楼不同楼层的07单位,因此卫生防护中心主动跟进调查两宗个案的感染是否有关联。 

  卫生防护中心昨晚已即时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制定及执行相应措施,并启动「跨部门应变小组」调查及审视两宗个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环境因素。

  在谘询专家意见后,卫生防护中心决定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卫生防护中心人员昨晚已即时到长康邨康美楼全幢30多层的07单位主动为住户进行问卷调查。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若住户没有病征,卫生署会向他们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

  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房屋署会为该大厦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卫生署亦会向住户提供专业家居清洁及消毒指引,包括要妥善保养排水渠管和定期把约半公升的清水注入每一排水口(U型隔气口),以确保环境卫生;如厕时亦要注重卫生,先将厕板盖上才冲厕水,以免散播病菌等。

  卫生防护中心已设立热线2125 1122,市民每日可由上午八时至午夜十二时致电热线查询。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3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