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家在伦敦当代华人艺术节展现才华(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艺术家在伦敦举行的第二届当代华人艺术节中两场演出。该艺术节由得到英格兰艺术协会支持的非牟利团体《当代华人艺术》主办,旨在委约及制作高质素的华人艺术项目,以现代及创新的方式去表达中国故事及主题。

  香港出生的舞蹈及马戏艺术家蓝凯晴,于二月六日在伦敦的Jacksons Lane Arts Centre演出其首个个人演出的作品Lighthouse。蓝凯晴受到维珍尼亚芙尔小説To the Lighthouse 的启发而创作Lighthouse,在该大胆而创新的表演中,利用PVC 胶管作空中支撑、舞伴及道具,探讨被塑胶及自身渴望主导的主题。

  在二月八日至九日,由来自香港的剧场及音乐艺术家在英国创立的小豆钉剧场,在伦敦的Little Angel Theatre 演出家庭剧场《波波星球历险记之做个好朋友》。在这个中英双语的互动玩偶探险故事中,外星人波波与家庭观衆一同穿越银河,唱歌跳舞,并在探险的过程中,向英国儿童及家长介绍香港文化及广东话字汇。

  伦敦经贸办处长苏婉玲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香港的表演者及艺术家向伦敦的国际观衆展示他们的才华,他们精彩的演出亦反映香港多元和充满创意的文化。我们谨祝《当代华人艺术》未来继续成功在英国推广香港及英中艺术。」

  有关当代华人艺术节2020的详情可浏览chineseartsnow.org.uk。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香港艺术家在伦敦举行的第二届当代华人艺术节中两场演出。图示小豆钉剧场主演的家庭剧场《波波星球历险记之做个好朋友》的剧照。小豆钉剧场由来自香港的剧场及音乐艺术家在英国创立。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香港艺术家在伦敦举行的第二届当代华人艺术节中两场演出。图示由香港出生的舞蹈及马戏艺术家蓝凯晴演出的《Light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