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处和驻东京经贸办协助被隔离在邮轮港人
********************
  就有香港居民乘坐邮轮旅游期间,因新型冠状病毒事件而于日本被隔离在船上一事,入境处和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正全力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

  入境处和经贸办在二月初获悉事件后,已即时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大使馆)、日本外务省、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及有关邮轮公司了解情况。

  根据邮轮公司提供的资料,共有260港人乘坐该艘邮轮,其中三名港人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余港人自二月五日起在船上被隔离十四天。

  入境处接获的港人求助包括要求协助尽快回港或提供隔离期间所需的药物。其中就药物问题,入境处已即时向邮轮公司及其当值医生反映相关港人的医疗药物情况及需要,并透过大使馆及经贸办要求日本有关当局提供药物及协助。与此同时,入境处亦分别联络医院管理局及卫生署了解情况。据邮轮公司所述,现时部分港人已获发药物,他们正陆续将药物送达其他求助港人。就此事件,入境处将于今日稍后时间派员前赴当地直接与有关单位联系,确保受影响的香港居民得到协助。

  另一方面,入境处和经贸办会了解该批港人在二月十九日隔离完结后的去向,以协助安排。

  入境处和经贸办会继续与公署、大使馆、日本外务省、旅议会及有关邮轮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留意事态发展,按当事人情况,提供适切可行协助。

  所有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