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服务最新安排
*********
  运输署今日(二月八日)表示,为配合政府昨日(二月七日)宣布实施的政府部门特别上班安排,以尽量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运输署将于二月十日起为市民提供有限度服务,直至另行通知,详情如下:
 
牌照及相关服务
-------
 
(一)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将会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会继续处理已预约的申请,以及市民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的各类牌照申请(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服务除外)。
   
  已于网上预约二月十日至十四日时段续领正式驾驶执照/车辆牌照或申领国际驾驶许可证的申请人,可按照预约时段到牌照事务处办理。已预约在上午九时至十时办理的,请在预约当天上午十时后到相关牌照事务处。
   
  未有预约的市民可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申请,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在邮寄或投递申请时,请把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应缴费用(以划线支票形式,抬头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放入信封内,切勿投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及现金。市民应按各牌照事务处原有提供的牌照服务种类,向相关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
   
  在有限度服务安排下,运输署会尽量优先处理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牌证续领申请。运输署呼吁,若市民持有的牌证有效期在十四日后始届满,请于稍后递交续领申请。
   
  运输署在接获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证明文件及应缴费用后,会将成功申请的牌证以挂号信尽快寄出。如市民递交的申请需要核对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或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运输署会联络申请人作出安排。

(二)金钟的公共车辆分组由二月十日起暂停提供柜位服务,市民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于香港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公共车辆牌照申请。运输署会按既定程序审批有关申请,并于批核完成后把相关牌照/许可证/批准信邮寄予申请人。
 
(三)金钟的车辆记录办事处、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及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由二月十日起暂停提供柜位服务。有关驾驶执照吊销期满后领回执照之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联络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或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四)上环的过境服务分组会由二月十日起暂停提供柜位服务,市民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过境服务分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运输署会联络个别申请人跟进申请。
 
驾驶考试服务
------
 
(五)运输署辖下驾驶考试中心及长沙湾的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将会由二月十日起暂停服务,所有原定安排在二月十日或之后的驾驶考试(路试)将会暂停,驾驶笔试(甲部试)及的士笔试仍然暂停,直至另行公告。运输署会在恢复驾驶考试排期服务后,另行公告受影响考生的安排。

  在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暂停服务期间需递交延期/暂时取消驾驶考试或更改考试地区申请的考生,可于排期事务处恢复服务后两星期内递交申请。此外,网上预约驾驶考试服务及重考生快期电话预约服务亦会暂停,直至另行公告。已申请重考生快期的考生,缴费限期将顺延至香港牌照事务处及九龙牌照事务处柜位服务恢复后的两个工作天。有关驾驶考试排期之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以电话联络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
 
车辆检验服务
------
 
(六)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会于星期一至五为已预约的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公共车辆分组 2804 2574
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 2804 2596
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2804 2594
驾驶考试中心/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771 7723
过境服务分组 2543 2114
土瓜湾验车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验车中心 2424 5215
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1 8862
  
  受疫情影响,运输署暂时未能为市民提供全面服务,谨此致歉。为减低在办事处排队轮候时传播病毒风险,如市民没有急切需要,请于运输署恢复全面服务后才递交申请。
   
  请驾驶人士及登记车主留意,根据法例任何人士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及提供运输服务时必须持有相关有效牌证。
 
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