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停课及跨境学生安排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七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如果有些中学跨境学生,在香港没有住所,现时在内地入境都需要强制检疫14天,会怎样处理这些跨境学生到香港后的文凭试考试安排?另外……
 
教育局局长:我们了解到有些跨境学生需要参加这个考试。在安排上,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在考试前14天来到香港进行隔离,因为这关乎和他一起考试的其他考生的健康问题。至于实际的操作,考评局(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将透过学校或直接联络那些学生,了解一下在实际运作上,他们会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会再作考虑。至于考场的问题,我请苏博士(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苏国生博士)解说……
 
记者:一般跨境学童的做法会是怎样的?他们预计三月二日会复课,是否他们要于三月二日复课前14天先返到香港检疫隔离14天,你预期会如何处理?
 
教育局局长:在复课的安排上,我们会一并考虑这些个别个案,包括跨境学童的安排。当然,在隔离14天的规例推出后,所有从内地来到香港的人士都需要隔离14天。所以跨境学童从内地到港,亦会受到影响。所以在规例下,比较困难,每日来回(香港和内地),其实是不可能的。届时,我们会再看看情况,包括使用网上学习的方法帮助他们继续学习,我们会在整体复课时再作考虑。
 
记者:有关跨境学生应考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局方会否考虑在深圳设立一些特别考场,让他们不用回港?复课后会否向老师提供口罩?能否确保学校有足够的口罩?
 
教育局局长:复课安排是必须肯定学校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才可以复课,否则如复课对疫情有不良的影响,会出现扩散问题,当然我们不可以草率复课。至于你问及会否安排在深圳设立试场,我请苏国生博士讲解。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