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鸿嘉宝粤剧团三月演出
**********
  鸿嘉宝粤剧团于三月演出两出剧目,分别为改编粤剧《升官记》和粤剧《春草闯堂》。节目详情如下:
 
改编粤剧《升官记》
联合改编︰龙贯天、陈鸿进、黎耀威
三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时十五分
元朗剧院演艺厅
票价: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四十元
三月九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剧院
票价: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演员︰龙贯天、郑咏梅、陈鸿进、黎耀威、王洁清、黄成彬、一点鸿、符树旺及梁非同
 
  《升官记》改编自着名评剧及闽剧《贬官记》,故事讲述边一笑因娶了青楼女子张岫玉为妻,被新任三省巡按崔云龙贬职。他为了调查案情,乔装算命先生到茶馆暗访,与假扮郎中的崔云龙一见如故,并将云龙带回府中。后来,崔云龙代边一笑审案,故意在公堂释放要犯,气得边一笑将他押进大牢,张岫玉也亲到狱中加以训诲,至此云龙真心诚服他俩,对贬官之举深感愧疚。
 
《春草闯堂》
编剧︰罗家英
三月十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剧院
票价: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演员︰龙贯天、郑咏梅、陈鸿进、黎耀威、王洁清、黄成彬、一点鸿及梁非同
 
  相府千金李半月偕婢春草往华山进香,遭尚书之子吴独调戏,幸获薛玫庭路过仗义解围。玫庭错手打死吴独,被押送官衙。尚书夫人誓夺玫庭之命以报杀子之仇,春草救人心切强闯公堂,讹称玫庭是相府姑爷。文武百官争相送礼到贺,连皇帝亦御赐匾额,相国只得强认东床。
 
  鸿嘉宝粤剧团的演出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948.html
 
  是次节目设有免费粤语主讲的艺人谈,于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和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龙贯天、郑咏梅和陈鸿进。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