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就「世界梦号邮轮」进行港口卫生检疫工作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五日)表示,因应中心接获通报有八名曾于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乘坐「世界梦号邮轮」的内地旅客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心的港口卫生科正全力处理该邮轮的港口卫生检疫工作。
   
  港口卫生科人员正陆续检视船上1 800多名乘客及1 800多名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包括进行健康申报及量度体温。截至晚上九时,邮轮上33名船员申报曾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当中报称曾发烧的三名船员已转送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所有报称有病征的船员已抽取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目前相关化验结果显示32名船员的呼吸道样本全部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余下一人的化验结果则待定。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由于船上人数众多,相关的港口卫生检疫工作仍在进行中。在未完成检疫及获署方许可前,船上全部乘客及工作人员必须留在船上,不可离船。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呼吁曾于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乘坐该邮轮,并于一月二十四日抵港的人士,致电中心热线2125 1122,热线每日上午八时至午夜十二时运作。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