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五日)宣布,现任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博士将于二○二○年二月十五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接替同日从公务员行列退休的岑智明。

  就郑楚明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郑博士对香港天文台各方面的运作均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并具备卓越的领导及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香港天文台迎接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即将从公务员行列退休的岑智明,罗智光说:「岑先生在政府服务三十四年,工作热诚,勇于承担。他致力提升天气预测和警告服务的水准及专业水平,以协助应对恶劣天气及保障公共安全,贡献良多。他亦积极参与世界气象组织的工作,有助提升香港在国际气象界的声誉和地位。我衷心祝愿岑先生今后一切顺利。」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岑智明
———

  岑智明于一九八六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职科学主任。他于二○○八年十二月晋升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并于二○一一年四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至今。

郑楚明
———

  郑楚明博士于一九八九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职科学主任,并于二○一一年十月晋升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博士将于二○二○年二月十五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