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服务受影响 医管局呼吁员工复工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表示,持续的工业行动已经严重影响公立医院服务,甚至部份紧急服务。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医生今日(二月四日)向传媒总结工业行动对公立医院服务的影响时,呼吁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公立医院服务是有赖医护人员各司其职,一个也不能少,希望罢工同事返回工作岗位照顾病人。」
   
  医管局经初步点算,截至今日傍晚六时,共有接近5 000名员工缺勤,包括大约360名医生、2 800名护士及1 000名专职医疗人员。
   
  「由于手术室医护人员缺勤,公立医院只能维持最基本的紧急手术,有医院甚至需要将癌症手术延期。在临床肿瘤科方面,因为放射治疗师不足亦令病人疗程延期展开。临床肿瘤科护理人手短缺,亦影响到化疗服务的提供。」
   
  其他受影响比较严重的部门包括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及急症科,有医院需要关闭其中一间急症科病房。而受影响比较严重的医院联网包括九龙中、九龙西及新界东医院联网。
   
  杨医生指出,视乎参与工业行动员工的人数和所属部门,会再次评估未来病人服务的影响。医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各公立医院的运作情况。
   
  杨医生呼吁同事尽快返回工作岗位,为病人提供所需服务,同心协力携手抗疫,并且再次多谢所有紧守岗位的员工,继续值勤配合工作调配,应付罢工引起的额外工作量。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