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武汉相关病例每日呈报数字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截至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时,公立医院向卫生署通报了于过去24小时,共接收86名(40男46女、年龄由12个月至90岁)符合「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呈报准则的病人,并将样本送交卫生署化验。目前仍有138人留院接受隔离。
   
  因应本港出现未能确定感染源头的确诊病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召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就有关情况作出风险评估,及讨论加强感染控制措施的需要。
   
  有关确诊病人在一月二十四日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医管局于一月十三日起实施「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为符合有关准则的肺炎病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由于有关病人的肺炎临床情况在接受三日治疗后未见好转,院方按程序为其进行化验。
   
  病人确诊后,医院配合卫生防护中心进行相关跟进追踪工作,确认有关医护人员均有穿着合适的个人保护装备,并无员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而需进行隔离检疫。
   
  院方为谨慎起见,已为一名有呼吸道征状的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反应,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员工及病人情况。
   
  医管局亦会进一步扩阔「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的涵盖范围至所有住院肺炎个案,并加强感染控制及隔离安排配合有关计划。
  
  1. 除现有的隔离病房外,公立医院会设立「监察病房」。
  2. 所有肺炎住院病人需于隔离病房或「监察病房」留医,直至得出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
  3. 公立医院七个联网的化验室已配备快速测试试剂,可以在数小时内得出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
  4. 所有隔离病房及「监察病房」医护人员均需配备全套个人保护装备,进入病房照顾病人。
 
  有关措施可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隐型病人在一般病房出现的风险,并可更有效防止病毒扩散。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的发展,并适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