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
  因应特区政府宣布,除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的人员外,政府雇员在农历新年假期后无需返回写字楼办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由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二日的服务将有所调整,而在该段期间对公众所提供的服务如下:
 
组别/办事处 服务办理地点 提供的紧急/必须服务 备注
外籍家庭佣工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
3楼
紧急延期申请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务
旅行证件(签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
4楼
  • 紧急申请及领取特区护照 (包括在其他分区办事处申请而到期领取的特区护照)
  • 紧急领取在其他分区办事处或人事登记办事处申请而到期领取的「签证身份书」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务
延期逗留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
5楼
紧急延期申请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务
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
6楼
紧急延期申请 二月一日(星期六)全日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务
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8楼
 
紧急补领遗失身份证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务
死亡登记处 湾仔胡忠大厦及长沙湾政府合署 办理死亡登记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务
 
  入境处的其他办事处,包括所有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各分区办事处、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各出生登记处、各婚姻登记处及金钟死亡登记处,在上述期间均会暂时停止提供服务。至于各管制站的服务,除政府另行公布的安排外,其他一律正常运作,而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1868 亦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
   
  有关安排暂定实行至二月二日,届时会视乎情况,再另行公布入境处的具体服务安排。而已预约入境处其他服务的市民,可在稍后日子前往相关办事处继续办理相关手续,无需另行重新预约。
   
  市民如有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向入境处查询。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