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年宵市场清理妥当(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初步估计,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年初一在全港十五个年宵市场共收集约122公吨垃圾,其中在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收集的垃圾约有14公吨。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食环署今年继续与环境运动委员会及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合作举办「绿色年宵」。除在各个年宵市场回收一般可循环再造物品包括废纸、塑胶及金属外,亦继续于年宵市场回收竹枝、木卡板、发泡胶,以及凋谢或未售出的花卉,并会于九个设有快餐摊位的年宵市场收集厨余,加强实践资源循环。
      
  承办商于十五个年宵市场合共收集约57公吨竹枝、3公吨木卡板、14公吨凋谢或未售出的花卉及1公吨厨余,而回收的发泡胶数量仍在点算中。所有物资均会由环保署安排作循环再用或捐赠予其他团体和人士,以物尽其用。此外,由食环署员工组成的22队义工队,今日把在年宵市场收集到的1218盆花卉及盆栽送赠予197间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和8间公立医院。
      
  为清理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的垃圾,食环署动员201名员工及调动33辆垃圾收集车和水车,其余十四个年宵市场则由外判洁净服务承办商负责清理。所有年宵市场的清理工作约于下午五时完成,经彻底清洗后,场地已回复清洁原貌。
 
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清早在年宵市场结束后开始清理场地。图示清洁工人在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结束后清理场地。
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清早在年宵市场结束后开始清理场地。图示清洁工人在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结束后清理场地。
食物环境卫生署员工组成义工队,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将年宵市场花档档主捐赠的未售出花卉及盆栽运送给安老院、儿童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及公立医院。图示义工队成员将年花转送予一所安老院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