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达沃斯出席世贸非正式部长级会议(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贸易组织(世贸)非正式部长级会议。

  世贸非正式部长级会议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行,让各与会部长藉此机会就世贸第十二次部长级会议的优先工作重点及所需行动进行坦诚的交流。

  邱腾华説香港会积极及具建设性地参与世贸的各项倡议,以期在今年六月举行的世贸第十二次部长级会议上取得具体成果。
 
  世贸今年踏入二十五周年,邱腾华表示在过去二十五年,世贸在开放及便利贸易方面作出了显著的贡献。然而,他指出世贸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应对现今不断转变的环球经济情况。他呼吁世贸成员应加倍努力并继续建设性地参与世贸工作,提高世贸第十二次部长级会议的成效。

  邱腾华亦重申表达香港对上诉机构成员的遴选程序持续受阻的关注。他促请各世贸成员探讨务实方案以扫除有关阻拦,并为其他改革事宜定下优先次序,维持一个强大而有效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制度。

  邱腾华今日较早前亦出席了有关电子商贸的世贸联合声明措施的非正式会议,他于会上重申香港会致力与其他世贸成员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有关措施。

  邱腾华将于明日(一月二十五日)傍晚返港。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于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贸易组织非正式部长级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于瑞士达沃斯出席有关电子商贸的世贸联合声明措施的非正式会议,并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