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第八届香港杰出义工奖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出席「第八届香港杰出义工奖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沈主席(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沈之弘医生)、范主席(第八届香港杰出义工奖筹委会主席范佐浩)、周博士(第八届香港杰出义工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周永健博士)、曾副主席(义务工作发展局副主席曾佩娟)、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由义务工作发展局举办的第八届香港杰出义工奖颁奖典礼。
 
  首先,我衷心祝贺今年七名义工朋友、四队义工团队和四间企业,获颁授杰出义工奖项,希望各位继续发光发热,多与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分享义务工作的点点滴滴,感染朋友一同加入义工行列。
 
  义务工作发展局自一九七○年成立至今,一直为政府在推动义务及青年工作的紧密合作伙伴,传扬关爱共融的信息,成绩有目共睹,堪称典范。
 
  义务工作是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元素,许多研究都指出,青少年多参与义务工作,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正面影响,提升他们的责任感。特区政府一直鼓励年轻人加入义工行列,为义务工作薪火相传。
 
  我很高兴得悉,在学校和家长的鼓励下,不少青年人乐于参与恒常的义工服务,透过帮助别人,青年人能够反思作为公民的角色及责任,深入思考自己可如何成为负责任及积极主动的公民,以关爱、尊重和包容的态度,积极贡献及回馈社会。
 
  义务工作发展局成立至今近五十年,一直努力不懈,积极推动香港的义工文化,除了订立《香港义工约章》,更推出不同的教育和义工嘉许计划,肯定义务工作的贡献,将义务工作的精神和价值宣扬到社区每个角落。
 
  最后,我再次感谢义务工作发展局半世纪以来,为香港发掘大量义工,惠泽社群。虽然润物细无声,但你们能够持续地发挥着生生不息的光芒,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实在令人敬佩。
 
  我亦再次祝贺今天获嘉许的义工朋友,感谢你们多年来的无私奉献,为推动义务工作发展尽情投入。政府会继续与各界携手并进,推动义务工作的发展。
 
  后天就是农历年大年初一,我先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各位家庭和乐,福泽绵绵。多谢大家!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