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版《香港街》及《e香港街》现已推出(附图)
**************************
  由地政总署编制的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开发售,新版电子地图书《e香港街》亦已上载网页。
   
  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页,载有详尽的香港地图,以及街道、地方及乡村、屋苑及大厦、学校、公共服务、文娱及康乐设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资讯等资料。其中「街道」和「地方及乡村」索引更可作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录。
   
  《香港街》今年的主题为「测绘途程」,回顾香港土地测量及地图绘制技术,以及地图产品在过去半个世纪的演变,并展示测绘服务的未来发展。
   
  地政总署发言人说:「地政总署测绘处除了提供专业可靠的土地测量及地图绘制服务外,亦致力引入先进的测绘技术,提供切合市民所需的服务。今年《香港街》的专题展示了将于今年内在香港地理数据站推出的可视化三维地图。」
   
  发言人续说,政府于二○一七年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蓝图》订明的目标,是于二○二三年或之前推出不同形式的三维数码地图和三维行人道路网。地政总署测绘处正朝着这个目标迈进,积极研发相关技术并设计崭新的地图产品。
   
  《香港街》的电子版本《e香港街》二○二○年版亦已上载到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供公众浏览和免费下载。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为档案格式的地图,可于桌上电脑及流动装置应用程式上离线使用。用户更可使用从互联网免费下载的工具检视坐标,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追踪位置,查阅坐标,搜寻文字及资料,加入个人化的图像或地理信息,并与朋友分享。
   
  二○二○版《香港街》每本售价港币八十九元,于地政总署测绘处各地图销售处、邮政总局、九龙中央邮政局、尖沙咀邮政局、旺角邮政局、观塘邮政局、屯门中央邮政局、指定书店和测绘处网上地图销售处(www.hkmapservice.gov.hk)公开发售。测绘处各个地图销售处的地址可浏览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查询可致电2231 3187。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开发售。新版《香港街》的专题为「测绘途程」。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开发售。新版《香港街》载有详尽的香港地图。图示载有湾仔及铜锣湾地理资讯的页面。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开发售。新版《香港街》的专题回顾香港土地测量及地图绘制技术,以及地图产品在过去半个世纪的演变,并展示测绘服务的未来发展。
二○二○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开发售。新版《香港街》的专题展示了将于今年内在香港地理数据站推出的可视化三维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