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就体育康乐设施改善工程项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日)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就体育康乐设施改善工程项目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员:
 
  我今天很高兴能够与本局、康文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运输署及建筑署的同事,以及沙田民政事务专员向各位介绍三项体育康乐设施改善工程项目,分别是马鞍山第103区综合设施大楼──施工前期工序;重建九龙仔游泳池;以及大角咀海辉道休憩用地。

  文件已经详细交待了这三项工程建议的规模、设施及造价。在马鞍山第103区兴建综合设施大楼将为该区提供体育馆、室内暖水游泳池、香港公共图书馆新书中心、社区会堂、沙田民政事务处马鞍山分处和收费公众停车场。拟建设施有助满足当区居民对体育设施的需要、推广阅读风气,亦同时加强为区内居民提供的社区服务,以及应付当区的泊车需要。
 
  至于重建九龙仔游泳池工程将提供一个室内暖水主池,不但让市民享受全年游泳,亦在夏季不稳定的天气下提供安全舒适的游泳场地,鼓励更多市民参与体育运动。工程亦会提供一个全新的室外训练池,并重置嬉水池及日光浴场,以满足家庭康乐的需要。
 
  最后,大角咀海辉道休憩用地将提供多元化的设施,包括草坪、园景区、儿童游乐场、缓跑径、太极练习场、健身角、洗手间及育婴间设施等。连同邻近的海辉道海滨花园和海辉道花园,工程会为市民提供更具吸引力及优质沿海滨的休憩地方。
 
  上述三个项目是区议会及居民热切期盼已久,亦是我们承诺了的二十六个项目的其中三个。我们很希望委员能够支持,尽快提交至工务小组,令这三项工程早日能够落实。
 
  谢谢各位。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