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探访油尖旺区少数族裔人士(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十七日)探访油尖旺区的少数族裔人士,与当区少数族裔代表会面,并到访一所少数族裔活动中心和一家由少数族裔经营的食店,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流意见,以及向他们讲述政府因应武汉出现肺炎病例群组个案所采取的防控措施。

  在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的陪同下,聂德权首先与当区少数族裔代表会面,就支援少数族裔事宜、地区和社会等事务交流意见。他得悉油尖旺区约有53,000名少数族裔人士居住,人数为各区之冠。该区早于多年前已成立民族事务工作小组,透过举办多项活动如职业资讯讲座及展览、提升中文语文能力学习班等,鼓励及推动少数族裔融入社区。
 
  聂德权说:「香港是一个多元包容的社会,政府一直致力消除种族歧视和促进少数族裔人士的平等机会。政府已于二○一八年年中成立少数族裔事务督导委员会,推出多项加强支援少数族裔的新措施,涵盖教育、就业、社会福利及社会共融等范畴。」

  「为进一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二○一八年的《施政报告》提出优化《促进种族平等行政指引》(《指引》),使其适用于所有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服务的政策局、部门和机构。我们计划在二月向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介绍《指引》的主要优化内容,包括有关提供传译服务,以及收集服务使用者所属种族的相关数据的指引。」

  他说,香港一直着力建设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为回应基层市民和弱势社群的需要,包括长者、基层劳工、低收入家庭等,行政长官前几天宣布了十项民生政策新措施,例如把普通长者生活津贴的金额划一提高至3,585元、下调「$2乘车优惠」计划的受惠年龄至60岁等,以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保障,纾缓生活压力。

  因应近日社会对武汉出现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关注,聂德权向与会的少数族裔代表讲解政府的监察及防疫措施,以及有关个案的最新发展。他说卫生防护中心已就事件设立专题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提供相关资讯和健康建议;如有需要,少数族裔人士亦可透过「融汇」中心的翻译服务,掌握有关的健康资讯。

  聂德权随后探访一所少数族裔活动中心和一家由少数族裔经营的食店,与区内的少数族裔闲话家常,了解他们在香港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关心他们遇到的问题。他又向他们派发防疫清洁用品,提醒他们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并向他们送上礼物包,预祝新年快乐。

  他表示政府会继续努力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适切的支援服务,协助他们融入社会,促进他们在社会上享有平等机会。
 
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今日(一月十七日)到访油尖旺区,与当区少数族裔代表会面,就支援少数族裔事宜、地区和社会事务等交流意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一月十七日)探访油尖旺区内一所由少数族裔经营的食店,并向少数族裔人士送上礼物包,预祝新年快乐。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今日(一月十七日)探访油尖旺区内一家由少数族裔经营的食店,向少数族裔讲解武汉出现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最新发展,并派发防疫宣传单张。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今日(一月十七日)探访油尖旺区内一所少数族裔活动中心,聆听少数族裔在香港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