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及科局局社创基旗舰项目FOOD-CO(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一月十七日)参观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食物援助旗舰项目FOOD-CO,加深了解食物援助协作平台如何透过应用资讯科技与数据分析,提升食物捐赠及派发效率。
 
  项目推展机构圣雅各福群会人员在FOOD-CO位处葵涌的仓库向杨伟雄介绍平台的运作。通过手机应用程式,让捐赠者与服务机构分享食物供求情况的资讯,同时为双方提供配对服务,方便省时。平台快将推出一条龙自动化物流系统,向服务机构提供食物运送及暂存服务,以及引入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等,令捐赠食物的程序更方便。杨伟雄乐见平台有效协调资源,推动惜食共享文化,捐赠者与受惠人数更与日俱增。
 
  杨伟雄亦到计划下其中一个服务机构九龙妇女联会刘舜雯富昌互助幼儿中心暨妇女服务中心,联同义工将一批平台接收的贺年糖果,分发予长者及有需要人士,共享节日温馨。
 
  社创基金由奖券基金拨款5亿元于二○一三年成立,至今共资助200个项目,惠及约17万8千人士。为延续基金缔造的社会效益,政府稍后会向奖券基金申请再注资5亿元,开展和支持更多有利社会创新生态系统发展的计划及项目,进一步推动社会创新创业。
 
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右二)今日(一月十七日)在九龙妇女联会刘舜雯富昌互助幼儿中心暨妇女服务中心,向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介绍食物援助协作平台FOOD-CO的运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三)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二)今日(一月十七日)联同义工,向长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贺年糖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右)今日(一月十七日)参观FOOD-CO仓库,实地了解食物援助协作平台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