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岁晚清洁大行动(附图)
**********************
  为配合岁晚大扫除的传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现正在全港各区进行岁晚清洁大行动,并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保持家居、社区及公众地方环境清洁卫生,迎接新岁。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说:「食环署于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展开为期三星期的岁晚清洁大行动,在全港各区加强清洁工作和执法行动,以改善环境卫生。因应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组个案,食环署亦已进一步加强相关的清洁工作及预防措施。」
 
  食环署于岁晚清洁大行动期间加强清洁其管理的公共设施,包括公众街市、熟食中心、小贩市场、公厕、垃圾收集站等,并加强清理经常发生乱抛垃圾和其他洁净罪行的问题地点。署方亦因应各区的情况,对旧式唐楼、街道和后巷、村屋、建筑地盘等地点进行针对性防治蚊子和老鼠工作,并加设临时废物收集站,供市民弃置大型家居废物。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到东区渣华道街市及丹拿道垃圾收集站,视察当区的清洁工作。她得悉岁晚清洁大行动期间,食环署人员加强街市的巡查次数及清洁和消毒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提醒档主彻底清洁其摊档,亦已增加区内垃圾收集站的清洁及收集垃圾和大型废物的次数。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为保持公众地方清洁,署方已加强执法,向违反《定额罚款(公众地方洁净及阻碍)条例》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根据法例,乱抛垃圾、随地吐痰、非法张贴街招或海报、喂饲野鸽及其他雀鸟致弄污公众地方,以及让犬只粪便弄污街道均属违法。
 
  食环署亦已去信辖下街市和熟食中心的档主,以及食物业处所持牌人,提醒他们须注重处所的卫生情况,并彻底清洁其处所。
 
  发言人说:「保持社区清洁有赖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参与,希望市民同心协力,保持环境卫生,让大家在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中欢度新岁。」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现正在全港各区进行岁晚清洁大行动。行动期间,食环署加强公众街市的巡查次数及清洁。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到东区渣华道街市视察有关的清洁工作。图示陈肇始教授呼吁档主支持有关行动。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现正在全港各区进行岁晚清洁大行动。行动期间,食环署人员加强公众街市的清洁工作。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现正在全港各区进行岁晚清洁大行动。行动期间,食环署人员增加收集垃圾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