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瓶装意式香草酱可能含致敏物(花生)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五日)表示,一款意大利制造的瓶装意式香草酱可能含有可引致过敏的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中心呼吁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业界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关产品。

  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Tesco Green Pesto
品牌:Tesco
产地:意大利
包装:每瓶一百九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所有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或以前的批次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测系统,得悉英国、爱尔兰及新加坡有关当局发出通告,指数款Tesco的香草酱产品因可能含有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而正在当地回收。」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主要入口商和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进口商『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曾进口部分上述涉事批次受影响产品,并在旗下零售点出售。该进口商较早前收到供应商通知后已将受影响批次产品停售及下架,并按中心指示展开回收。市民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商户热线2586 3000。

  他续说:「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种,对此敏感的人士进食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他呼吁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知会业界、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