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台山核电站运行事件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表示,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在其网站内,通报了一则有关台山核电站的运行事件。

  一月六日下午六时,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一低压配电盘出现部件故障,一月七日凌晨一时完成故障修复。在故障修复期间,工作人员开展的非故障配电盘定期试验不满足运行技术规范要求。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已及时将情况报告了核安全监管单位,并在公司内部开展了经验反馈。

  故障处理和试验期间机组始终处于正常安全状态。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以及核安全法规,本次事件经调查后于一月十三日界定为0级偏差。本次事件对机组安全运行、员工健康、周边公众和环境没有造成影响。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已于其网站公布该宗运行事件的详情。公众可在其网站(www.tnpjvc.com.cn)的「企业与社会」内的「安全信息」内的「运行事件」分页上浏览。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